close

其實從小到大我連走路都很容易磕磕碰碰的
一直都說著「我死都不會學車+駕車」
然而當時身邊的兩三個朋友都不約而且的考了車+一take pass
結果我也湊熱鬧的開始了不斷削弱自己自信的考車生涯。
 

019/3/19 報考了筆試
2019/4/17 筆試一 take pass
朋友是學的自動van 所以我一開始是考慮要不要越級挑戰一下學棍波van
在網上找了個同時擁有自動波+棍波van的師傅 (下稱師傅1) 打算要是先摸一下棍波, 實在不行就轉成自動波。
師傳1在第一堂時連最基本的東西(標版的構造, 較鏡, check 安全帶, 如何為之正確行駛位置)都沒講清楚, 讓我摸了軚盤5分鐘就要我開車了
也是他的教法跟我完全合不來 而且也極度溝通不良 每到轉彎時我又拿捏不好位置他就一副很想發脾氣, 又強壓著最後就整個晦氣mode在上課
所以後期每次上課時都超級大心理壓力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 也不太敢去掂車了。

因為各種不想跟師傳1上堂 在朋友介紹下跟她的師傳 (師傅2) 補了兩堂鐘
當然還是跟規定的考前30小時練車時間有很大一段距離。
就抱著一定不合格的心情膽粗粗去應試了


2020/1 天光道 0910
乙部
- L泊位 (平時練時95%成功率 結果考試時踩界肥佬。
- 三手調頭 (一直都記不來步驟 所以完全沒信心 竟然意外地能過關
- 斜路開車 這個一直都很平穩地沒事
丙部 亞皆老街大圈
- 當時練得很熟所以很有信心, 只是在泊位肥佬後要出試場時太心急早了扭出去結果一秒上壆連考場都未出就肥了
而路試中途是各種順利的。

因為不甘心所以排了第二次考試
直接跟了師傅2學車 他一直覺得我有底也不像控制不了, 所以有些基本東西我沒問他也沒講
是到最後一兩堂時我真的去問了他才知道原來我連那些基礎的東西都沒概念
這個師傅可能也因為有較多教女學生的經驗知道大概女生的腦迴路 所以教法很容易接受  
時隔半年重新學車的第一堂立刻遇上三號風球, 月黑風高大雨滂沱下揸了個半鐘車


2020/9 忠義街 1600
乙部
- S泊位、三手調頭、斜路開車。 因為一直都在練也更用心去記了所以成功合格了
丙部 佛光街
- 在出考場後一個必須停的班馬線前 因為有車擋著 在盲點後才看到一個像要出又不出的阿嬸 猶豫不決沒有及時踩BREAK結果被考官踩停肥了

2021/4 忠義街 1500
丙部 迦密村街
- 因為疫情所以人少車也少, 完美的避過了障礙物但是在回試場前的第二個彎, 又是突然有架平時沒遇過的貨車擋在安全島前, 
我避完死車要必須駛回原本行車線時又是有兩個人站在馬路邊。
其實如果我當時選擇停車讓他們先過的話大概就能pass了, 結果我是徐徐駛過然後轉彎, 被考官出聲說我太接近行人, 又肥了
練這次的車時師傅2其實就說我會突然跳掣..明明操控還可以但是就容易做錯判斷+不好彩遇到行人。


本來打算這次都不行就直接放棄了, 但因為學牌還有半年而且朋友也鼓勵我再試一下
所以我猶豫過要不要轉去駕院考 (因為好像駕院比較易pass)
然後在4月末突然就去抽了快期。聽說快期難抽, 至少要等兩三星期, 所以以為可以有一個月左右緩衝期
結果第二天被通知抽到5月10日考試 交了錢知道試場後
臨急臨忙問師傅2 有沒有期讓我租車考試, 結果因為他有學生10點在忠義街考, 他借了部spare車給我
其實一看到這個場+時間是鬆了口氣的, 畢竟我真的沒有信心在短短幾天摸熟一個新場和新路線
而且因為上一次練車時因為塞車, 有時練避車也會經過天光道的考試路線。所以路況算是熟悉的
只是因為時間緊拙 師傅2晚上的學車時間都跟其它學生約好了. 所以我只上了兩個週末共三堂就去考了


2020/5/10 天光道 0945
丙部 - 靠背壟道
雖然早兩天有預感是會考這條路線 但因為我實在太怕突發狀況(有人/車衝出來) 所以還是希望不要考這條線
而且當天早上因為沒有不夠時間, 代理師傅只進入街頭看了一眼就轉出去了 沒有完全看完全條路的路況
代理師傅在考官上車前就幫我八卦好了說這個官偏好走這條路線叫我有心理準備。
結果真的怕什麼來什麼。只好催眠自己旁邊坐的是桐桐我要保護好他安全 (但其實考試時根本無法分心想起這桩
其實一邊考 我一直都就覺得自己會因為 行車位置+轉彎位置不正確+各種忘記擰頭望鏡 一定肥硬。
在「又是一個必須讓行人優先的斑馬線」前看到兩個腳部不靈活的老人在馬路附近。
其實我本身也不知道她們是不是要過的 但是那一刻就我覺得還是先停下來看看吧。結果她們又真是要過的。
最後懷著, 哎這次也肥了就死心吧的心情駛回考場。
上次拿成績時, 在我前面的一個考生是合格的, 當時的登記員有跟他說「小心揸車啦」 而到我時就叫我拿了成績就可以走了
所以這次拿成績, 登記員說了「可以走了」後我又更覺得自己一定又肥。
結果看著被填黑了的「及格」格仔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飛奔回車上叫代理師傳幫我確認是真的合格了我才敢相信。而且他說這個考官就是傳聞中的killer.......
話說對上3次我遇到的考官都是被稱為「新人考官很易pass」的.....

本來打算這次還是不合格就真的真的不要再考了, 雖然能預想一想起來一定會不甘心
但是我終於可以不帶遺憾地move on了!!!
謝謝我的師傅, 其實我覺得我還是有很多地方做不好, 但他還沒有嫌棄我 也很鼓勵的告訴我說我是做到的QAQ
謝謝朋友仔1 號 2號慫恿我快期再試一次。
謝謝大家的善意, 謝謝桐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